课程设置

汽车工程师(中专)

2016-05-09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学院

 汽车工程师(中专).jpg

发展前景:

        人们的生活品质正在不断的提升,同时对服务的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汽车服务市场已变得越来越规范。作为汽车服务行业的头羊,汽车店服务质量快速提升,对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员工的待遇也越来越好。汽车店的汽车维修师、诊断师,是一种被社会认可的高身份,具有被社会尊重的高技能,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

课程设置:

 

培训阶段

课程名称

理论课程

实践课程

培训目标

汽车初步认知

汽车构造

汽车基本构造、汽车电子基础、汽车电控基本原理。

万用表使用、水温表测量、刹车灯故障、电动车窗线路等

对汽车构造基本了解,为今后课程打下基础。

电气与机械检测

汽车电气系统结构与原理

汽车电器、充电系统、启动系统、照明与信号、汽车仪表、汽车雨刷、车窗、天窗、中控锁等辅助系统。

发电机、起动机的拆装,充电、启动点火、照明、仪表、雨刷、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等机构的拆装及检测。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使用万用表等工具检测汽车电气部件故障。

汽车发动机机械结构与原理

汽车曲轴连杆机构、配气机构以及燃油供给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排放系统的结构与原理,发动机大修技术。

发动机缸体、缸盖、活塞、连杆、气门、摇臂、挺杆、曲轴、凸轮轴、油泵、水泵、水箱等部件的拆装及检测,发动机的大修。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使用工具及仪器拆装、检测汽车发动机各部件及发动机大修作业。

汽车底盘机械结构与原理

传动系统、转向系、制动系、行驶系结构原理与维修,底盘维修工艺常用量具、工具设备的规范使用。

汽车变速器、离合器、转向机、减震器、制动片、制动鼓、底盘球头、车轮、轴承等部件的拆装及检测。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使用工具及仪器拆装、检测汽车底盘各部件。

汽车电控检测

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结构与原理

本课程讲授发动机燃油、进气、点火、排放系统电子控制结构与原理,还将为汽车电子的学习打下基础。

汽车空气流量计、进气压力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氧传感器、喷油器、点火器、点火线圈、怠速阀等汽车电控部件的拆装及检测。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使用工具及仪器拆装、检测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各部件。

汽车底盘电控系统结构与原理

本课程讲授汽车自动变速器、电控悬架、电控制动系统(ABS)系统的结构与原理。

自动变速器的拆装、自动变速器阀板的拆装、自动变速器器油压测试、ABS仪器排气、ABS动作元件测试、电动转向机检测。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使用工具及仪器拆装、检测汽车底盘电控系统各部件。

汽车空调系统结构与原理

本课程讲解制冷、制暖、通风、空气净化系统的结构与原理,并详细介绍手动、自动空调汽车上的应用。

压缩机的拆装、自动空调调码、空调系统抽真空、空调系统加注制冷剂、空调系统测漏等。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使用工具及仪器拆装、检测汽车空调系统各部件。

汽车养护处理

汽车维护与保养

汽车维修与保养基础知识、汽车常见的保养项目、7500公里维修保养、汽车保养灯归零技术、及汽车故障码的识别等知识和技能。

压床的使用、举升机的使用、四轮定位仪定使用、轮胎动平衡、冰点测试仪定使用、喷油器清洗机的使用、发动机的吊取等。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对汽车进行养护处理。

汽车综合诊断

汽车新技术应用与发展

本课程主要讲授已经应用在汽车方面的较新的技术,例如汽油燃油直喷技术、柴油共轨技术、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电控无级变速箱、汽车巡航系统结构与原理、倒车雷达技术、可记忆型座椅、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子驻车系统、网络总线传输系统等。

缸内直喷的检测、解码器对FSI系统的诊断、柴油共轨系统排气、解码器对柴油电控的诊断、奥迪01V变速器的拆装、解码器对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诊断倒车雷达的安装、安全气囊修复等。

能够掌握汽车新技术发展动向,具备汽车新技术研修能力。

汽车电子技术应用

本课程主要讲解电子控制技术在现代轿车上的应用及发展趋势,对汽车电子元件、电子学、模拟电路等基础知识;数字电路、单片机原理应用、车载电脑、仪表调校、ID防盗、音响等专业知识。

汽车前大灯自动变光器、汽车电子闪光器、汽车电子调节器的制作,里程表调校,音响解码,汽车电脑维修等。

能够熟练按照双元制的要求规范的维修汽车电脑、仪表、传感器、执行器等电子器件的故障。

汽车故障综合分析思路

本课程讲授汽车故障基本诊断思维、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各种诊断方式、方法。并分章节介绍汽车发动机、底盘、电控发动机、自动变速器、汽车空调、ABS防抱死系统、汽车舒适系统等系统的综合性故障分析思路,

充电、启动、点火等系统的检修,发动机进气管真空度检测、气缸压力检测、汽车部件波形分析、汽车数据流的检测、尾气分析仪的使用等。

使学生具备双元制的维修思想,掌握清晰的诊断思路,掌握处理疑难杂症的技巧。

学生能力拔高

汽车美容与装具

防爆膜粘贴、无水烤膜、防盗加装、中控加装、音响加装、泊车雷达加装、无水洗车、新车开蜡打蜡、抛光、封铀、镀晶、内饰翻新、底盘装甲等系列项目。

无水洗车、新车开蜡、漆面抛光、汽车玻璃划痕修复、汽车玻璃镀膜、汽车灯具的抛光、底盘装甲、前后挡防爆膜烘烤粘贴技术、尾翼加装、进气管改装、排气管改装等。

使学生能够按照双元制所要求的程序和步骤进行美容和装具作业。

汽车钣金与喷漆

汽车车身结构、汽车钣金常用工具、设备、钣金焊接工艺、大架校正仪的使用、汽车车身损伤判别和修理方案确定、汽车钣金件的修理工艺、车身整体变形矫正方法、车身整体变形矫测量法;车身修补涂料的知识、辐射涂料的常用工具及设备、施工安全、环保与防护措施、涂装施工、涂装缺陷。

外形修复机的使用、保险杠的拆卸及安装、钣金锤和垫铁的使用、车身整体变形测量、气割、CO2气体保护焊、电阻点焊、铜钎焊、喷枪的使用、腻子刮涂施工、整车涂装工艺的施工等。

使学生能够按照双元制所要求的程序和步骤进行钣金喷漆作业。

汽修管理

4S店管理(大专课程)

本课程以汽车品牌4S店的服务、销售、运营体系、流程为主线,理论、理念、实践、实战贯穿、交叉渗透;讲述销售、服务、售前、售中、售后、配件供应、汽车金融、保险理赔等几大业务模块。

汽车4s店维修流程模拟、汽车4s店各岗位角色模拟、客户沟通模拟、保险理赔模拟等。

使学生能够按照双元制所要求的程序进行4s店各体系管理。

招生对象:

        1. 初中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

        2. 具有开拓进取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思想;

        3. 好学奋进、志存高远的青年人;

        4. 希望通过技术改变人生,通过高新技术获得薪资的有志之士;

        5. 身体健康、思维活跃、思想积极、富有责任心的社会人士。

培养目标:

        1. 汽车4S店维修员工

        2. 汽车4S店技术主管

        3. 汽车4S店营销人员

        4. 汽车4S店管理人员

就业方向:

        全国一二线城市4s店
 

在线报名

提交信息,我们24小时内给您回电

该信息已加密,该通话对您免费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手机请直接输入,座机前加区号:如0105992xxxx